close

時間: 98年8 月22日晚餐時段

參加者:三對饕客

點用餐點

  1. Sangria (飲料,由紅酒做為基底的調酒飲料,基本款,去西班牙餐廳必點)
  2. 蒜末蕃茄麵包 (餐前麵包,也是基本款,一般西班牙餐廳都會附這種麵包)
  3. 西班牙火腿 (型男說絕讚,跟他在西班牙吃的一模一樣,超懷念的味道,不用去西班牙就吃的到,太太太幸福了。)
  4. 漁夫海鮮湯
  5. 紅蝦燉飯
  6. 香煎章魚
  7. 淡菜佐咖哩油醋
  8. 西班牙海鮮飯
  9. 墨魚飯
  10. 自備秘密武器 – 卡門頂級低油酸初榨橄欖油

 

話說型男跟著老婆從西班牙搬回台灣以後,曾經光顧幾家號稱歐式的餐廳,當中也有點用義大利麵,不過吃完以後都很不留情面的在老婆面前批評,漸漸的,連愛吃義大利麵的老婆也變的挑剔起來,以往看到義大利麵三個字就會猛吞口水的她,也漸漸對這三個字免疫了。

 

有一回中午老婆趁型男老公在上班,偷偷帶兩個小女娃去家附近一家義大利麵餐廳用餐,那家餐廳呢,據幫忙做月子的太太說好吃,所以口水從做月子得忌口那時候開始儲存,直到某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外出打野食。

 

嗨~ 好興奮喔!

 

我是說店員。

 

因為他們看到老大女娃ㄦ,長的像漫畫裡的小女生,還有才兩三個月大的妹妹,白白胖胖的。所以店員們都有意無意的,故意繞過我們這桌。我已經忘了點什麼口味的麵了,只覺得好失望,因為送來的兩盤義大利麵完全沒有橄欖味,跟在義大利吃的麵差太多。對不起自己的味蕾,應該把卡門橄欖油隨手包帶著,至少還能淋在煮好的麵上,還能彌補一下遺憾。

 

真如型男所說,台灣真正用橄欖油做義大利麵的餐廳沒幾家,更別說捨得用好的橄欖油了。

 

吃慣頂級口味橄欖油的型男夫婦,難道再也找不到好吃道地的歐洲風味餐聽嗎?

 

就在某日,型男老婆在網站上逛阿逛的,突然看到有人在部落格裡介紹el toro這家餐廳,說好吃以外還說廚師很帥,因為是個阿斗仔。

 

嘿!老婆興致可來了,廚師是西班牙來的阿斗仔,倒不是因為他帥,而是這下總有理由說服老公再陪著出去吃了吧,可以偷懶免煮一餐!

 

就這樣,再加上照片拍的很美的情況下,老公被說服了。(感謝那些紀錄美食又把照片拍的很美的美食部落客,本人老婆在下我只顧吃,照片拍的美不美就不重要了!所以請大家原諒我,沒有從一開始就把每道菜照出來,實在是吃的太開心了。)

 

由於訂位的時候有跟餐廳小姐交待,所以Sangria一上來之後 ,主廚Daniel就出來跟型男打招呼溝通,看要提供哪些餐點給我們。他們嘰哩咕嚕了好久,我對面的sunny小姐完全不顧老公在旁邊,一直盯著帥哥廚師看,我則對el toro的廚房很有興趣。

 

El Toro的廚房牆壁採用透明玻璃,從外面望進去感覺空間不大,但是非常乾淨,也不見油煙,裡面燈光昏暗有情調,也不見一般電影裡面廚房吵雜的狀況,每個廚師助理都是一付優雅的模樣。型男解釋,主廚說他的料理因為大都用小火讓食物慢慢達到最佳食用熟度,又用的是橄欖油,所以食物好吃又健康,也不像一般中國餐廳有油膩的問題。

 

的確,我在家裡用橄欖油炒菜也是很少有油煙,煮完菜用濕抹布擦擦就乾淨了,不像以前沒出嫁時,幫媽媽洗瓦斯爐得用掉好多洗碗精加上去污粉。那時候我媽用的是沙拉油。

 

還有,我記得坐月子前,吸油煙機裡面的儲油罐都還不到兩滴回收油,那時候我們大概用了這台吸油煙機有半年時間,可是在我做月子期間的某日去廚房,看到幫我做月子的太太在清油煙機,哇塞!才半個月儲油罐就滿了耶,沒想到用茶油和麻油的威力那麼恐怖!這更讓我這個從沒清過吸油煙機的我,下定決心不再使用其他油來做菜。其實我用橄欖油做菜根本連吸油煙機都很少開。除非是炸魚,味道重一點才會開。

 

最先上來的是新鮮番茄碎加大蒜末佐麵包。型男跟Daniel介紹了我們帶去的卡門橄欖油,Daniel於是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每個人都準備一個小碟子可以裝我們自己的卡門橄欖油配合麵包品嚐。他自己也試了卡門,他說在台灣都找不到品質好的橄欖油,現在知道我們有在進,他很開心。他拿出一小罐橄欖油,說這瓶是他從西班牙帶來,葡萄牙產的,不但是用手摘而且是用手去壓的(我猜應該是用手去推壓製的石磨),所以很貴。那一小瓶我想頂多是250ml,但是價錢要三千塊台幣。我們每個人都嚐了這油,是另一種感覺,跟卡門比起來,果味沒那麼濃,倒像個淡雅恬靜的仕女。

 

我吃了一口大蒜蕃茄碎佐麵包,覺得橄欖味不夠,於是加了卡門橄欖油,頓時食慾大開。跟餐廳追加了麵包,回家看帳單才發現El toro沒有跟我們收錢,可能覺得提供的麵包是在跟我們一起討論分享橄欖油吧!

 

之後的上菜順序已經不記得了。不過仍然記得每道菜帶給我們的驚艷。雖說是Tapas,但是跟我在西班牙一般餐廳吃的相比,el toro 算是精緻度高又非常可口的小點。

 

章魚很鮮嫩,外面烤的脆脆的但是肉質Q彈。不過讓我舉手投降的是紅蝦燉飯。紅蝦燉飯真是超級無敵好吃,不是一般在市場賣的蝦,蝦肉真甜,連蝦頭裡面的料都好吃,燉飯也有濃濃的蝦味,現在想起來只能猛流口水,回味無窮。

 紅蝦燉飯

讓型男念念不忘的有兩道,一道是西班牙火腿,另一道是漁夫海鮮湯。

 

他跟我說西班牙火腿300公克要450大洋,價錢跟西班牙的差不多,他好想跟Daniel買回家。我只擔心家裡可能會破產!因為憑他的體型300克哪夠塞他的牙縫哩?

 

海鮮湯雖然份量不多,但是海鮮種類還滿足的:魚、蝦、花枝、蛤蠣等,味道也真的是海味十足,即便在五星級用過海鮮湯的我,也沒嚐過有端出來過這麼香鮮的滋味。我嚐了幾口湯,隨後做了小變化….把卡門橄欖油加在湯上面拌勻,媽媽咪啊!你一定要試試看啦!!

 卡門橄欖油加上el toro漁夫海鮮濃湯

淡菜佐咖哩油醋也好好吃,好吃到我們每個人連緊黏在殼上面的干貝都還要努力的弄下來,顧不得有不雅的姿態,就是不想有任何”遺憾’留在盤子上面。

 淡菜佐咖哩油醋

 

最後上的是墨魚飯和西班牙海鮮飯,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港口旁餐廳吃的一樣,是用烤盤烤過的。這兩道因為準備作業場所以需要前一天預訂。墨魚飯不會很乾,吃起來很香。不過吃完大家都不敢用力講話,因為牙齒都是黑黑的。型男告訴我們一個小撇步,如何去除牙齒上的黑墨魚汁,那就是喝一小口卡門橄欖油,用舌頭讓油在牙齒上來回刷一刷,就可以嚕。 (説到橄欖油去除牙齒上的墨汁,請務必看另一篇文章:印度含油漱口法)。海鮮飯料也實在,不過我們都吃不太下,只吃了半盤,在西班牙吃不完就算了,EL TORO也算順應民意,有提供打包服務。

 

這裡有peray和米兒拍的專業美美照,可以讓我們回味去el toro品嚐美食的滋味喔....
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24643496
http://tw.myblog.yahoo.com/vannessahsu/article?mid=20636&l=d&fid=79&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瘋橄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