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經過禦寒處理的olive oil,是不是含蠟量會減少,會是公認比較天然,較佳的處理方式?說的白一點,這是符合現代人重養生的olive oil 的製造方式嗎?

禦寒處理的方法是藉由低溫讓油內的蠟變成固體後再把蠟濾除掉,藉此讓橄欖油在低溫時不會形成霧狀的結晶,一般出售的橄欖油是不會特別做這項處理的。這個跟養生與否好像也沒有關聯喔。我目前在用的是大容量的,從一公升到五公升三種都有用過,我會拿來醃肉,這樣保存期限可以久一點,當我從冰箱拿出來時也是固體霧狀的(通常是從冰庫拿到冷藏後,霧狀會消失),所以或許是卡門的『冰點』比較低的關係,放在冷藏才沒有霧狀結晶。

2.因為貴公司大力推薦購買大容量包裝的,這油品和500 或700ML玻璃瓶裝,真的油品相同嗎?

工廠出貨都會提供檢驗單,單據上都會註明檢驗的數值。數值都是低於0.19%的。有時候大容量的數值(油酸值)甚至會比玻璃瓶裝的略低。此外,卡門工廠並不出售二榨的橄欖油給終端消費者,所以不用擔心他們會用劣質的產品裝在大容量的包裝出售。

3.所有貴公司購進的卡門橄欖油,都是在國外直接分裝進口?

所有產品包括卡門以及蘇蓓提卡都是國外工廠直接裝瓶後直接進口,我們不做分裝的動作。分裝會影響品質,卡門雖然是小工廠,但是也有他們的堅持。

4.卡門特級初榨橄欖油是cold pressed 冷壓方式嗎? 請說明冷壓初榨橄欖油與 初榨橄欖油的差異?有無必要性.

基本上第一榨(初榨)的橄欖油都是冷壓處理的,市面上強調冷壓其實是畫蛇添足,因為能販售的初榨橄欖油都是Extra Virgin等級的。二榨或是多榨的橄欖油都是經過加熱或是加入化學物質去提煉的。

只要有Virgin這個字就是初榨的,但是初榨不一定表示品質是特級的(Extra Virgin),要區分是否為冷壓的油應該看原文怎麼寫,是『初榨橄欖油(Virgin Olive Oil)』還是『橄欖油(Olive oil)』或『Pomace Olive Oil』。你可以參考下表,1到4都是初榨的,5到7是二榨或多榨的。

二榨以後的橄欖油基本上我不推薦,調和橄欖油更不用提,因為許多天然的成分都會因此喪失,或許二榨之後的橄欖油能耐較高溫,但是初榨橄欖油只要用對方式,更能擁有橄欖油所特有對健康的益處。

冷壓處理的方式也有許多種,最古老以前是用石磨,就像磨豆漿一樣,現在方式已經進步許多,因此質量上(油酸值)是可以控制的喔。我所說的控制是指,在採收方式﹑採收後運送方式﹑採收後壓製時間上做控制。但是因為成本關係,許多橄欖油工廠不願意花太多人力和成本去做出低油酸的橄欖油。因為歐盟規定不能在瓶身上註明油酸值,而且大多數的消費者也不知道油酸值的重要性。據我所知壓製方式有所謂的三相和二相,但是因為太專業,我還沒有辦法瞭解這兩種壓製出來的橄欖油有什麼差異。

5.有無再考慮引進優質非高檔的有機冷壓初榨橄欖油的計劃?

我們已經有在賣有機的橄欖油,就是蘇蓓提卡這支。我們沒有去申請台灣的有機同步認證,因此在廣告上不能寫明是有機的。

 其實這款雖然高檔但是價格應該不算太貴,橄欖油是有機+低油酸+世界得獎產品,國內有很多一樣也沒有的還賣七八百塊錢。

 你考慮的應該是價位吧?您個人覺得優質非高檔的有機特級初榨橄欖油多少是一般消費者願意購賣的價格呢?可以給我參考一下嗎?或許我們找到合適產品可以進口喔。

 橄欖油分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瘋橄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